单亲妈妈也会变成魔法师吗?(上)

「ooc预警」

「视角混乱」

「此为城之内听到的大门的心理活动」

 

 

 

“胡!”城之内把牌一摊,笑意盈盈的看着大门。

 

“啊啊啊啊啊啊啊!!又输了!!”一下子就跨下脸,大门不敢置信的抓着头发,她又输了!

 

“啊啦啊啦,未知子,今天晚上就没有胡过呢,这个月的工资差不多又输光了吧。”晶叔摸着本凯西笑眯眯的补刀。

 

“还是一如既往的手术的技术和打牌的技术成反比呢。”常来的医生也嘲笑大门的烂牌技。

 

“多谢大门桑了,今天真是大丰收!”城之内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她看了看时间拿起外套准备回去了。

 

“呜哇好过分,呐呐再来一庄吧!最后一庄,拜托了!”趴在麻将桌上大门哀嚎。

 

“已经很晚了,我要回去了,就算再玩一局大门桑也不会赢的。”城之内站在玄关边穿外套边笑着说。

 

“怎么这样…我的钱…”

 

“那我也告辞”

 

“这么晚了未知子你去送送博美。”晶叔示意大门,“太晚了还是不太安全。”

 

“你就不担心我不安全吗,晶叔。”这么说着大门还是听话的站起来,麻溜的套上外套,换上鞋:“那我出门了。”

 

 

三两步追上先走出去的城之内,大门默默的跟在城之内身旁,东京的冬天还是很冷的,呼出的白气在两人之间停留片刻就散去了。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安静的围绕着她们,却不是那种令人尴尬的沉默,不自觉流露出放松和亲昵让她们看上去十分登对。

 

城之内用余光看大门,脸上沮丧的情绪真是一点都藏不住,不过这也自然,毕竟一晚上输了那么多钱,想到这城之内都要笑出来了,还好她的表情管理一向很到位,这时候笑出声免不了要听大门桑小狗委屈似的抱怨声。

 

“啊。”大门抬起头脸上的沮丧一扫而空,甚至带上了一点期待,“城之……”

 

“不借。”

 

一直看着大门的城之内怎么会不知道大门为什么突然开心起来的原因,干脆利落的拒绝了大门还没说出口的请求,城之内口袋里的手却悄悄的摸出了钱包。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大门脸上带着一点被打击到的表情,可怜兮兮的又请求道:“城之内…,鲷鱼烧,借我五百元吧~求你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这次就先借你。”城之内将两枚温热的硬币放到大门手心,明显是对大门的撒娇很受用。

 

大门看看自己手心里硬币,笑了笑:“什么啊,原来城之内自己也想吃啊。”

 

城之内一听做出一个要拿回硬币的动作,大门于是嬉笑着赶紧跑开去买鲷鱼烧了,自觉地走到椅子边上坐下城之内看着正在买鲷鱼烧的大门,暖橙色的洒在大门身上让她看上去柔和了很多,那边的大门好像察觉到一般转过头正好对上城之内的视线,发觉城之内在看她忽地就露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城之内有些晃神,不自觉的就勾起笑。

 

小跑着到城之内身边坐下,大门伸出拿着鲷鱼烧的手:“要哪个味道的?红豆还是奶油?”

 

“唔,要红豆的吧。”犹豫了一瞬城之内做出选择。

 

“就知道你会要红豆的,给。”大门得意道。

 

城之内伸手去接不知怎么的恍惚了一下直接就搭在大门手上,城之内赶紧手向下拿走了鲷鱼烧。好在大门不是很在意,城之内悄悄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有点失落。

 

“好吃。”大门吃着鲷鱼烧不断呼出白气。「城之内今天要是住下来就好了。」

 

“才不会留宿在你那儿呢。”吹着鲷鱼烧的城之内没好气的说。

 

“?”

 

没听到大门接话的城之内停下吹凉鲷鱼烧,转头去看大门,只看见大门一脸‘你在说什么啊’的表情。

 

“诶?”城之内有点懵:“大门桑刚刚没说话吗?”

 

“没有哦。”

 

“真的没有吗?”

 

“真的没有。”

 

城之内一脸迷惑:“可是我刚刚明明听见……”

 

大门歪着头露出思考的神色,不确定的轻声道:“幻听?”

 

“总觉得应该不是……”城之内还是觉得不是幻听,她肯定刚刚大门桑一定说话了。

 

“城之内再不吃鲷鱼烧就要冷了,现在这个温度就算是猫舌也能吃啦。”

 

城之内于是吃起了鲷鱼烧,余光却在观察大门,大门一口一口颇为认真的在吃鲷鱼烧。

 

「难道我刚才说出声了?」

 

又来了,城之内心想,但是大门确实是没有开口说话,这是怎么回事。想不明白的城之内决定先放着这个问题。

 

鲷鱼烧也吃完了城之内想这里离自己家也没多少路了不如就让大门先回去吧,于是开口道:“大门桑,就送到这儿吧,接下来我自己回去就好。”

 

「诶,这就要分开?好短哦早知道再买一个鲷鱼烧了…」

 

“嗯?都到这里了干脆送你到家好了,反正也不远。”大门慢吞吞的从椅子上站起来一脸不情愿。

 

“唔,那就麻烦大门桑了。”城之内听到两种大门的声音,一个是大门撒娇时的语调,一个是普通说话的语调,城之内确定第一句话响起的时候大门没有张嘴,那她到底是怎么听到的,而且这两句话的表现完全不一样,城之内于是决定再观察观察这个谜之音。

 

“嘛,就当是鲷鱼烧的回礼啦。”大门笑嘻嘻的走在城之内的外侧,不着痕迹的向城之内靠了靠。

 

「太好了,又能和城之内多呆一会儿了,要是城之内留宿介绍所就好了,这样就能在一起更长的时间了。」

 

「城之内的手放在口袋里呢,要是能牵手就好了。」

 

「城之内的睫毛好长……」

 

「头发好顺…咦,城之内是不是换洗发水了,嗅嗅,橙子味的。」

 

「城之内好好闻。」

 

听着大门声线的谜之声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声音,但城之内多少从心里感到窃喜,要是大门真的是这么想的就好了,自己也不必压抑自己刻意和大门桑保持距离了。

 

城之内喜欢大门很久了,不知道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回过神来已经来不及抽离了,这份喜欢已经远远超出城之内能控制的范围了,明明年纪也不小了还有一个孩子,心中的悸动却是一刻都不曾停过,人到中年又有了少女般暗恋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小心的掩饰对大门的这份感情,她不知道大门对自己有没有超越友情的情感,为了保持和大门之间的联系她小心翼翼的把控着距离,听到大门声线的谜之声说着想要亲近自己的话,城之内心里的喜悦一下子就涌现出来,尽管她努力的克制自己了,但还是会忍不住想‘这要真是大门内心的想法就好了,这样我会不会也有机会呢?’

 

首先先从简单的问题入手:“大门桑,鲷鱼烧和烤肉你更喜欢哪个?”

 

“唔……”脸上浮现出纠结的神色大门没有马上给出回应。

 

城之内微微侧过头看着大门的同时也在等待听取大门声线的谜之声。

 

「唔,鲷鱼烧和烤肉我都很喜欢呢,非要选一个的话果然还是烤肉吧。」

 

“烤肉吧。”大门对肉的偏好实在是明显。

 

“果然还是喜欢肉呢,”城之内听着大门的回答心里有了答案,她还需要论证一下这个答案是否准确:“大门桑明天想吃什么呢?”

 

“诶?今天晚上怎么了,城之内一直好奇怪哦。”大门脑子有点没转过来,疑惑道。

 

“别管这个了,你先回答我。”

 

「晶叔买了可乐饼的材料,明天的晚饭估计是可乐饼了,我想吃鳗鱼饭和烤肉。」

 

大门张了张嘴刚要说话城之内就先说道:“鳗鱼饭和烤肉啊。”

 

“我还没说话呢,城之内你是怎么知道的。”

 

“大概是…魔法…吧?”已经确定这个所谓大门声线的谜之声就是大门心声的城之内食指抵着脸颊糊弄道。

 

“那是什么?莫名其妙。”大门好像并不满意这个回答,她也不深究,城之内想说自然会说,过度追究没准会引起这位单亲妈妈的反感,这点她早有体会。

 

街上没有什么行人,只有零星车辆飞驰而过,路灯把两人拉的很长,她们走的不算快,路在长也是有终点的,很快就到城之内的公寓了,就算不想今天也要就此分别了,一个找不到借口挽留,一个找不到理由留下。

 

“到这就可以了。”城之内向大门挥手,“那明天见,晚安。”

 

“啊,明天见。”

 

「晚安。」

 

大门目送城之内走进公寓,在确定代表城之内家所在楼层的灯亮起才转身离开,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她心想:突然冷了好多,得赶紧回去了。

 

城之内靠着墙注视着大门,看着她的身影越变越小越离越远,最终消失不见,才打开自家大门。

 

月光透过窗印在地毯上,摊在沙发上城之内无声的笑了起来,搞了半天原来大门桑对自己也不是全无感觉,看她那样子估计还没意识到,对于没有恋爱经验的大门来说这确实是困难了些。

 

一直以来的焦躁不安的内心被雀跃欢喜挤满,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打开灯,房间里一下亮堂了很多,城之内想自己也不能一直守株待兔,这只兔子不仅跑得慢而且方向感也不太好,需要猎人捕获呢。

 

 

“今天的城之内……果然很奇怪。”半梦半醒的大门突然睁开眼说了这么一句之后,眼皮不停打架,又睡回去了。

 

 

手术室里正在进行胰脏癌手术,大门作为主刀医表现的游刃有余,操作手术刀的动作可谓是行云流水,完美的技术,完美的手术,没有意外这场手术成功结束了。

 

“结束。”将手从病人肩上收回,大门招招手走出了手术室。

 

“辛苦了。”城之内面带复杂的对着大门的背影道。

 

做着术后管理,城之内心情有些复杂,大门桑她总是在手术中思考那么多东西吗?不管是变更术式还是变更手术范围,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对策,她都有考虑。

 

「这里要变更术式了呢,城之内的话没问题,嗯,变更。」

 

回想起大门手术中变更术式时的心声,城之内笑了笑,大门桑原来是这么信赖我啊,以前的手术也是,以为是任性的术式变更其实是建立在信任自己的基础上才做出的选择,大门医生真是笨拙的人啊,特指感情方面。

 

走出病房就看到等在一边的大门,城之内一把挽上大门,“去吃饭吧。”

 

“嗯……嗯。”反应不过来的大门就这么被城之内带着拖走。

 

「呜啊,太突然了,靠靠靠靠的好近///」

 

「而而而且,碰到了///」

 

听着大门的内心os城之内愉悦的勾起嘴角,作为女人她当然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特别是使用对象是喜欢自己而不自知的大门,效果翻倍,碰到了什么的,当然是故意的。

 

“大门医生,”朝着大门露出一个魅惑的表情,城之内问:“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我请你吧。”

 

“诶…诶…煎饺吧还有呃呃……天妇罗。”大门突然回过神目不斜视,连带着步伐都有些僵硬。

 

「啊啊啊我在干什么,居然看呆了什么的///,好没出息…」

 

「城之内好像和平时不一样…好…好奇怪///……」

 

「好像有点热///,冷静冷静。」

 

作为备受最优秀的外科医信赖的麻醉医,城之内敏感的感觉到大门的心率上升了,而且呼吸还乱了,不愧是恋爱经验零的大门,这才哪儿到哪儿,就动摇成这样了。城之内心里暗笑但是面上一点不显,还带上了一点无辜。

 

端着煎饺和天妇罗城之内坐到了大门对面,大门和刚刚相比看上去放松了很多,在食物的面前大门迅速转移了注意力安定了下来,一口口吃着饺子大门两颊鼓鼓还一动一动的。

 

「呜哇饺子好好吃哦,城之内会请我吃还真是少见诶。」

 

城之内托腮看着大门像小动物一样进食,心想:‘大门还真是好满足。’

 

突然注意到大门没有再动煎饺了,城之内奇怪道:“饺子你不吃了吗?还有哦。”

 

大门闻言赶紧摇摇头,把煎饺推向城之内:“给你吃,你不是喜欢把喜欢的留到最后吗?”

 

城之内一怔,原来她一直都有记得啊,“那我不客气了。”

 

“城之内君,”一道憨直男声突然插入,“之前说的出差的事,你不会拒绝我的吧,毕竟我们是搭档嘛。”

 

“啊,那件事啊…”城之内说实话去不去都可以,佣金不菲的话她是很乐意去的。

 

「什么啊!城之内的搭档明明是我好吗?要做手术当然是和我一起!」

 

「而且脸这么可怕,技术也没有我好,城之内…不会和他去的…吧…」

 

「……不会的吧。」

 

听着大门的内心os从一开始的理直气壮到气弱,城之内失笑,原来上次六角桥社长的事对她影响那么大啊,城之内也做出决定。

 

“抱歉,海老名医生,那几天我和大门医生要去群马县做手术。”城之内对海老名医生表示出不好意思。

 

“是这样啊…,真的不能一起去吗?”海老名医生再次请求道。

 

“抱歉。”

 

“我知道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了,那我先告辞了。”海老名医生面带失落的说完就离开了。

 

“我什么时候要和你去群马县了?”大门睁着滴溜圆的大眼睛看着城之内。

 

「我就知道城之内还是知道谁更厉害的!!」

 

“大门医生不想和我一起去吗?”对大门的内心活动一清二楚,还假装不知道的城之内故意道。

 

“诶也不是,我这不是怕你后悔嘛,万一那边的佣金更高呢?”大门解释道。

 

“那我现在就去把海老名医生叫回来,果然还是钱更吸引人呢。”说着城之内就要站起来去找海老名医生。

 

“诶等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大门一把拉住城之内:“我是说那几天又没有手术预定,城之内你不就赚不到钱了吗?”

 

“说的也是呢,那大门医生你要赔偿我。”城之内冲大门眨眨眼。

 

“诶,但是我这个月的工资前几天都输给城之内医生你了诶……”大门突然意识到储蓄的重要性。

 

「诶怎么办,我这个月只有吃饭的钱了……早知道前几天就不玩那么多庄了。」

 

“诶,果然还是找海老名医生一起去吧。”对大门财政情况一清二楚的城之内假意说。

 

“唔,那等下个月发了工资好不好?”大门双手合十。

 

「呜,这下这两个月的日子都要紧巴巴了。」

 

“开玩笑的啦,我本来就不打算去。”城之内微笑:“确实是有事啦。”

 

“很重要的事?”

 

「之前都没听过,是什么事呢…」

 

“重要的约会哦?”

 

“…哦。”大门一愣,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随即才有点冷淡的蹦出一个字。

 

「重要的约会…和再婚对象吗?」

 

“大门医生就这么不想和我约会吗?”大门像委屈的小狗一样的声音在城之内脑海里响着,内心偷笑的城之内装作被打击道的样子。

 

“怎么会,我非常乐意!真的!肉眼可见的高兴起来大门即答。

 

“不要迟到哦。”

 

已经吃完的城之内微笑的看着还在进食的大门,用手指指嘴角示意大门嘴角沾上残渣了,大门会意,稍稍感觉了一下就伸出舌头卷走嘴角的残渣。城之内看着大门的动作,吞咽了一下,拿起左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掩饰自己,她忽然就觉得有些饿了,明明才吃过饭。

 

“城之内医生,回神啦。”大门伸手在城之内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呢那么认真,我已经吃完了哦,走吧?”

 

放掉餐具,并肩走在医院的走廊,一缕极淡的柠檬味飘过城之内的鼻稍,是大门沐浴露的味道,经常共浴她清楚的知道大门喜欢的沐浴露味道,她不会一直用一个品牌的沐浴露,不过味道选的一直是清爽柠檬味,意外的是个长情的人,这点从她对手术的热情上也能看出来。

 

嗅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和其中混着的柠檬香味城之内努力克制自己内心滋生的食欲,她不像大门桑一样没有恋爱经验,一门心思扑在手术上,毕竟是离过一次婚的人,她相当了解她的所谓食欲,那种想要把大门拆吃入腹的欲望,一寸一寸,一点不剩的全部吃掉。

 

一路上城之内都没再听到大门的心声,不知道她是什么都没想还是这个奇怪的魔法失效了,看大门略带愉悦的小表情城之内就知道她应该是什么都没想。

 

“下午的手术,城之内医生你要好好盯紧患者的体征哦,”临别前大门侧过头对城之内叮嘱,“嘛,城之内医生肯定没问题。”

 

「有城之内在的手术让人很安心啊。」

 

“我知道了,”城之内点点头表示了解,“也请大门医生不要那么频繁地变更术式。”

 

“诶,那是……”不等大门说完城之内就离开了,大门张了张嘴,“什么啊,都不听人家把话讲完!没礼貌!”

 

 

手术无惊无险的顺利结束,大门意外的没有频繁变更术式,顺利的在五点前做完,准时下班。

 

“我回来了。”两个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欢迎回来,未知子,博美。”

 

拉开介绍所的门,大门甩掉脚上的高跟鞋,“晶叔,我肚子好饿啊!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城之内则是普通的脱掉鞋子,拿出自己在介绍所的专属拖鞋,心里感叹: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在这个介绍所占有一席之地了,不管是麻醉医还是城之内博美都是。

 

“今天吃未知子最喜欢的烤肉,”晶叔端着好几盒肉从厨房出来,一看就是高级货,“吃了这些肉未知子可要好好工作,尽可能多的做手术哦!”

 

晶叔对着大门说,偏了偏头他看着城之内又说:“还有博美,你也是,要好好赚钱!”

 

“了解!”高高兴兴的接下了,手术和肉都是大门最喜欢的东西,她当然是十分乐意的。

 

“诶我也是?”城之内假装惊讶,她并不反感这种被这对师徒划到同一阵营里的说法,倒不如说,她十分乐意,“我可是一直都有好好工作的。”

 

“我知道,所以买了高级牛肉犒劳你们。”晶叔夹起几片放进自己的碗里:“哇呜!好吃!”

 

大门见状马上扒拉了好几片肉到碗里:“晶叔太狡猾了!一个人吃那么多肉,不是说犒劳我们吗?”

 

“哎呀,也是犒劳我自己,我到处谈业务也不容……”晶叔微微睁大双眼看着大门把肉夹到城之内碗里,他指着大门道:“未知子你对我和对博美怎么两个标准啊!”

 

“诶,哪有。”大门拿起啤酒喝了抿了两口,“好啦快吃肉!”

 

「城之内好像没吃多少肉的样子…」

 

城之内眼睛弯了弯,流露出笑意来,其实自己在这对师徒斗嘴的时候已经吃了一些了,大门放肉过来的时候还是从善如流的接受了,爱吃肉的大门会主动放弃肉什么的。

 

晶叔一脸狐疑的看着这两个人,总觉得她们之间的氛围怪怪的,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这些高级牛肉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被消灭掉了,晶叔收拾着残局就听见大门的声音。

 

“晶叔,我和城之内先去澡堂了哦!”

 

“诶,等我一起去啊。”

 

“不等,我们先走啦”

 

门被关上,晶叔洗着手里的碗,心想:还没有修成正果呢,未知子就知道护着人家,虽然是无意识的,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和城之内一起泡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大门还是感觉到有些紧张,她这么多年亲近的人只有晶叔,认识城之内之后,城之内在大门心里也成了能够亲近信任的人,而且还是同性,城之内是唯一一个。

 

「城之内的皮肤好好哦。」

 

「城之内的锁骨好漂亮啊。」

 

「什么时候看都觉得城之内实在是很漂亮呢。」

 

城之内倒是很坦诚,她早就发现大门会时不时的偷瞄她,以前还觉得不明所以,现在看来这个人还真是迟钝的可怕,都这样了还看不清自己的感情。

 

轻轻的凑过去,城之内贴着大门,她摸摸大门的肚子:“大门医生是不是今晚吃的有点多?”

 

“呀!”小声惊呼,大门抖了一下,一股燥热腾的窜起来,从脖子蔓延到脸上。

 

「今天的水也太热了,呜哇。」

 

城之内听着大门的心声,心想:下意识的在逃避了呢,但是不拒绝呢,真笨。

 

揉了揉大门肚子的手一路向下,城之内又摸了摸大门大腿,她早就想这么做了:“大门桑的腿上没有一丝赘肉呢,我都有些羡慕了。”

 

「城之内…好奇怪…」

 

「好热。」

 

「泡久了有点晕乎乎的。」

 

大门看起来真的有些晕,脸上红了一片,她捏了捏城之内的手,轻飘飘的说:“城之内,我觉得好热,我先出去了…”

 

“好,那你等等我,我们一起回去。”城之内见好就收也不挽留,目送着大门逃走,不清楚还是不拒绝还是不想拒绝,城之内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

总之先发出来了,剩下的争取在新年写完!(大概

评论(7)
热度(1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榆 | Powered by LOFTER